close
陽朔驚魂記人生總有許多意料之外的事,原本的秋季旅遊擇定的是到印度金三角去看泰姬瑪哈陵,但因旅行社出團人數不足而未能出團,臨時將旅遊地點抽換成桂林陽朔,也因此演出這場陽朔驚魂記。這趟出門因為原定是到泰姬瑪哈陵,所以只找了我家老先生一起去(我家老先生和老辦公室出租太太志趣不合,老太太怕冷又怕熱、喜愛文明進步的地方,老先生則熱愛探索具史蹟、略帶偏荒之地),雖然後來改旅遊地點為桂林陽朔,然此處老太太已曾去過,最終成行的只有我們父女倆。跟團旅遊很是輕鬆,一切都由旅行社安排得妥妥當當的,行程的第二天進入陽朔一區遊覽,居酒屋沿途的山光水色不消說肯定是美的很啦,要不詩人怎麼會寫出「桂林山水甲天下,陽朔堪稱甲桂林」這樣的詩句呢?白天目不暇己的看山看水,到了晚上還接著看了一場由張毅謀做總導演製作出的大型實景秀 – 印象劉三姐,這齣風名海內外的戲碼於灕江江上實景演出,直接將灕江旁宜蘭民宿的群山打燈做背景,相當大器的演出,是到陽朔旅遊不可錯過的重點之一。就這麼玩上一整天,回到飯店已經近十點了。雖然已經夜深,但由於酒店位於鬧區,兩側店家多尚未打烊,我拉著老先生又跑出門瞎逛,沒想到一出門就出狀況了。才轉進酒店隔壁的食品土特產行,還沒看幾件禮服東西,突然聽見老先生一聲沉喝,轉頭就發現老先生追逐著一條背影往門外衝出去,一頭霧水的我走到店門口,只見到一前一後兩條背影已追過了馬路,衝進對街的陽朔公園,迅即消失於視線中!喔,天哪!老先生您大概忘了您已經65歲了耶!就這樣勇猛的給他追進黑燈瞎火的公園暗裝潢處,而且,您同樣忘了這兒可是人生地不熟且治安不大良好的祖國呢!正當我六神無主的站在土特產行門口無意識的打轉,旅遊團的地陪向我走過來,詢問我出了啥子狀況,巧合的是對街剛停了一台公安的車子,趕忙過去請公安和我們一起進公園找人去。進得公園只見燈光昏黑,心中ARMANI的不安越走越重,幸好走不算太遠就找到一臉陰霾的老先生,原來是老先生被扒手爬走口袋裡的證件及紙鈔,想快速追上這個賊子,可惜的是因為被門口的書報架拌了一下,耽擱了2-3秒,還是讓他逃進暗巷,最後我們一起坐上公安車,進了公安分局裡做了筆錄才回到酒店休息,結束濾桶這一場驚魂鬧劇。而那一晚,我就在老先生的嘆息聲中入眠,老先生氣得一晚都沒睡好!陽朔的第二夜我不改興緻仍然拉著老先生上街遊逛,這一回他可是有備而來的呢!故意在長褲的前口袋裡塞一台相機鼓起,引誘扒手來襲。果不其然,又有小賊上門兒,這一次老先生看清楚他們的會場佈置手法了,2-3人一組,挑選店面冷清的商家,一個在前方故意引開注意力,下手的人手持一把15-20公分的長鑷子,以長鑷子將放於長褲的前口袋的錢包夾走,後方一個作接應。因為老先生轉頭瞪住那個賊子,使他持著長鑷子一陣尷尬,而後匆匆離去!次日早晨團裡有另一位先生談起昨酒店兼職一夜逛街遇上扒竊,也是遇到同樣情形(一把長鑷子),幸好他發現得很及時,錢包未被扒。總結就是陽朔扒手多,出門旅遊的諸君要各自小心哪!還有還有,追進黑燈瞎火的公園暗處是錯誤示範,大家不要學!有道是錢財乃身外之物,小命要緊哪,是唄? 這張就是祖國的報案三聯單喔農地貸款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v68rvvc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